響應創世送年菜 獨居老人捐蔬菜
更新日期:2010/01/19 20:15
【李鴻祺/南投】


現代社會獨居老人越來越多,他們除了接受別人的關懷之外,還能做些什麼事情,在南投縣的草屯鎮,有一位獨居的曾子瓏阿公,就主動響應華山創世基金會,關懷獨居老人的活動,要將他用愛心栽種的青菜捐出來,給獨居老人當年菜。


在華山創世基金會的邀請之下,幾位獨居長輩一起圍爐吃飯,提前感受過年團圓的氣氛,其中有一道長年菜,大家更是爭相品嚐,因為這道菜,是大家親手下田採摘,並且現場料理的,提供青菜的曾子瓏阿公表示,因為自己平日就愛種菜,但是獨居一人吃不了那麼多,所以就分送給大家吃。


獨居老人 曾子瓏:「我們人一生下來 ,就是要做善事 ,做多一點我比較喜歡 ,賣我不要 ,又賣不了多少錢 ,我不注重那一點錢 ,窮是我的本事。」


其實這些獨居老人,每一位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史,像這位來自苗栗的老阿婆,自從唯一的女兒出嫁後,便開始獨居到現在,雖然縣政府週一到週五,都有委託業者送中餐,但是過年期間,卻有3天停止送餐,為了不讓這些獨居老人,在過年期間挨餓,所以華山創世基金會,就發起送年菜的活動,希望讓這些獨居長者,也能夠過個好年。


華山創世基金會社工 徐郡蓮:「他們過年的時候 ,有三四天沒有便當可以吃,有一些老人家自己也沒辦法煮,可能有些行動不方便,所以我們送年菜給他們吃,讓大家很方便處理,讓她們過年期間不會餓。」


華山創世基金會表示,今年所準備的年菜,都是高纖低油的菜色,預計要發送給5000位獨居老人,而且認捐一份愛心年菜,只需要600元,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共同響應,讓這些邊緣弱勢的長輩們,也能在團圓的節日中,感受到社會的溫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ven207 的頭像
    heaven207

    仰角45°我的天空

    heaven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