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早上到新宿舍偶然看到報紙時
醒目的頭版引起了我的注意!
是歐巴馬當選了!!
當下訝異的馬上拿起報紙!!
((變成我在一樓等雅涵下來-口-
這種感覺.....
就好像是那好幾世紀以來的「種族歧視」在此刻有了平反(?詞窮了我...
只是覺得,好像會有某些改變。



世界媒體讚歐巴馬勝選 譽為重要歷史里程碑
更新日期:2008/11/06 00:50 楊一峰

(法新社倫敦五日電) 世界主要媒體今天都讚揚歐巴馬當選美國首位黑人總統,認為這是美國歷史的重要里程碑,將使美國有機會恢復其地位。


英國發行量很大的小報「太陽報」頭版頭條的標題是「人類的大躍進」;「獨立報」的標題則稱歐巴馬是「歷史性人物」。


左傾的「衛報」表示:「美國人民昨天站在歷史的中心,為他們自己和世界作出改變的抉擇。」


美國主要報紙則說,歐巴馬現在必需抓住機會,扭轉現任總統布希對美國名譽造成的傷害。


「華盛頓郵報」說:「歐巴馬先生無法抹去布希先生的遺跡,但是他有機會改善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,就是要終結種種惡行,如濫施酷刑以及經過草草審查即將人無限期拘押,這些作法讓美國在盟邦眼中的形象受損。」


德國發行廣大的「圖畫報」則說:「早安,總統先生!讓世界更美好。」該報敦促這位新總統當選人,「讓經濟繼續發展,…在伊拉克獲得和平,…拯救世界,…關閉關達那摩,…為弱勢者奮戰,…忠誠的對待以色列。」


不過,「紐約時報」表示,人們不應該讓歐巴馬揹負太多的期望,因為他「繼承了可怕的爛攤子」。


紐約時報說:「這個國家面臨許多挑戰,不是任何一個人或是任何一個政黨所能處理的。」




歐巴馬與第一夫人及他們的女兒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ven207 的頭像
    heaven207

    仰角45°我的天空

    heaven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